风筝没有风

圈地自萌,自娱自乐,社恐一个

【郭靖&华筝】惊梦

午夜梦回。

桃花岛上,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。

子时三刻,郭靖忽然从床榻上惊醒。

梦中,一个穿着华美貂裘的少女,正指着天上飞着的数只黑雕,拍手娇笑着道:“郭靖,郭靖,快射这雕,快射箭呀。”

猛然惊醒,冷汗淋漓。

身边美丽的娇妻急忙坐起,拍着自己的脊背,伸手搭向自己的手腕,测着自己的脉搏说道。

“靖哥哥,你可又做恶梦了?是不是近来钻研《九阴真经》太辛苦了?我们要不要歇息几天,反正这武功秘籍,我们少看两天,它也不会跑。”

郭靖看向妻子黄蓉,微微叹息。

蓉儿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妻子。

她身为五绝黄药师之女,坐拥桃花岛的全部财富,但却拱手把一切都让与自己。

她身为丐帮帮主,名为尊贵,但却无心权位,只一心陪自己隐居在这桃花岛。

可是这噩梦,又是怎么回事?

郭靖诚实不懂作伪,实打实地说道:“蓉儿,我不是烦心练功的事情,我只是在想,我向来重诺,可这过去的婚约,我却违背了……”

“你可是想到了穆念慈穆姐姐?”黄蓉嫣然一笑,“她呀,整个一心一意只有杨康。而且你们的婚约是丘处机老道长生拉硬凑的,如何能作数?”

郭靖一怔,他没想到黄蓉会提这个。只能坦然说道,“穆世妹的婚约,我可没答应过,何况她和康弟生了儿子,以后我们让彼此的子女成婚,也就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了。

可是有另一桩婚约,我怕是这辈子都不能如愿了。

我说的是……华筝公主。

不知道她在大漠还好不好?蓉儿,你说她会恨我吗?”

黄蓉见郭靖一副痴样,不禁叹息。这靖哥哥,总是带着一丝呆气,自己和他好不容易才在一起,他却老记得这些陈年旧婚约做什么?

但她还是微笑亲了郭靖一口。

“靖哥哥,华筝公主怎么会恨你?你别忘了,你的亲生母亲是她的父亲害死的,而导致这一切的的人,就是她自己。你不恨她,她就很感激你啦。”

“可是华筝妹子她不是有心的。”郭靖摇摇头道,“当年我和母亲决定逃离蒙古,虽然是她发现了这一切并告知了成吉思汗,导致我母亲被害。可是华筝公主她当时只是想留着我,她并不想害我啊。

既然她是无心的,我……我总觉得还是我对不起她。“

“无心也好,有意也罢,最终你和她的父亲,还是结下了血海深仇。”黄蓉秀眉微蹙,心中不悦,“当年你误以为是我父亲害死你师父的时候,你对我可凶啦,可没想这么多的解释。”

她见郭靖依旧在发痴,便紧紧抱住郭靖,嬉笑道。

“靖哥哥,我和你结婚都十多年啦,就只有一个女儿。郭家都快要无后啦。你怎么都不着急,不和我多亲近亲近,咱俩好生个儿子,让郭家有后呀。”

“儿子女儿,还不是一样。”郭靖并不在意地淡淡一笑,搂着黄蓉重新躺下。

他性情朴实且痴,一个问题不想明白,就绝不会罢休。

今夜他脑海里全是华筝会不会恨自己的问题,自然是想不通就不会睡着的。

细想起来,华筝公主的身上,给郭靖留下的全是疑影。

当年郭靖和母亲李萍在帐篷里私拆锦囊,两人谈话全程用的是汉语,并未使用蒙古话。

因此郭靖深信,华筝公主并不知道锦囊里的军情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想离开。

“她只是怕我抛弃她,去找蓉儿,于是才向她的父亲哭诉。可是她没想到这锦囊里涉及军情,私拆锦囊乃是大罪,成吉思汗竟为了这件事而要我们母子的性命。

她是无心的。”

多年来,郭靖一直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

但在这个惊醒的夜晚,他却忽然捕捉到了什么。

“蒙古文字初创,华筝公主是最早学习蒙古文字的女子,她可以说是蒙古国里的女状元。”

“华筝公主是嫡亲公主,在蒙古国内势力极大,就连汗太子之位,她都曾经过问,甚至她还和我讨论过谁会做太子。”

“四位汗太子人选都畏惧华筝三分,似乎她在成吉思汗面前很说得上话。我当年因为劝大汗不要屠城而被大汗迁怒,还是华筝给我说情,我才没事。”

“华筝公主本身善于骑马和射箭,她更是有自己单独统领的军队。”

那个穿着貂裘,总是笑语盈盈的少女的形象,在郭靖心中忽然模糊了。

在我离开蒙古的那一年多里,这个十五岁的小丫头,难道竟如此成长了吗?

我过去只觉得蓉儿了不起,但华筝,何尝不是一个女中豪杰呢?

郭靖突然意识到,当年自己觉得华筝是为“情”才告发了自己,或许是想错了。

“华筝是成吉思汗的亲信,手握兵权的大公主,或许蒙古南侵之事,她比我更早一步知晓。

她早就知道锦囊里藏的是重要军情,因此当她偷窥到我和母亲偷看军情时,她为了她的国家,为了她的族人,告发了我。

冒着,失去我的风险……”

意识到华筝心中可能并没有那么爱自己,郭靖的心一痛。

但他尚且自我安慰。

“或许,华筝妹子她并没有意识到事情会变得那么严重。她……她或许以为大汗能把我留住,却没想到害死了我的母亲。

她不是有意的,她不是有意的……”

如此重复数遍,郭靖方才觉得自己的心好过了一些。

而且他也不懂为什么,想明白了华筝的用意后,他对华筝依旧不感到憎恨。

虽然,她明明是他的杀母仇人。

这又是为何呢?

一阵风吹过,桃花漫天。

郭靖的眼迷离了。

这个问题,或许他想一辈子,都不会想明白。

他只知道,或许再也看不到了吧,那个曾和自己青梅竹马的射雕女孩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